关于组织申报教育部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2017年度教育科研课题的通知

发布者:lou发布时间:2017-12-06浏览次数:9602

校内各单位:

根据教育部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关于开展2017年度教育科研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文化素质教指委20178)文件精神,现就课题申报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提高技术技能人才的文化素质、职业素质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为目标,聚焦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推动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的研究与实践,提高职业教育发展内涵和人才培养质量。

二、课题类别

本年度课题申报分为重大课题、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三类,共计40项,其中重大课题5项,重点课题10项,一般课题25项。

三、选题范围

重大课题需严格按照《2017年度文化素质教育科研课题指南》(详见附件1)所列五项选题进行申报,不得变更题目;重点课题需围绕课题指南所列十项选题进行申报,根据申报机构特点,研究对象和范围可选择“中职学校”或“高职院校”;一般课题不设指南,由申请人自拟课题名称申报。

四、申报与立项

(一)申报条件

重大课题和重点课题申请人须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相当于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不具备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须由两名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同行专家推荐。原则上,每位申请人只能申报1项课题。

(二)研究期限

课题研究期限原则上为1年,需要一定周期的调查研究和以专著为主要成果的课题研究最长不超过1.5年。需要延长研究时间的须在申报时予以说明。

(三)课题经费

教指委将对批准立项的重大课题给予2万元/项的经费资助,对重点课题给予1万元/项的经费资助。一般课题由课题组自筹经费。

()课题管理

教指委负责对课题立项评审、进度检查、成果验收等实行统一管理。课题延期或调整人员须报请教指委批准。重大、重点课题成果要求形成研究报告,重大课题字数不少于3万字,重点课题字数不少于2万字;报告的查重率须控制在10%以下;报告能为教育部提供决策参考,为教指委教育教学实践实用提供科学依据。一般课题成果要求至少发表1篇学术论文。

五、申报材料

申请人按要求填写《课题立项申请书》,A4纸双面打印,左侧装订,并于1220日前将《课题立项申请书》纸质版(一式四份)交至科研处(逸兴楼301室),电子档发至科研处公共邮箱,逾期不予受理。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范皓  邓芳

联系电话:027-87761909     Email: wtckyc@163.com    

                                                                                

    附件1:2017年度文化素质教育研究课题指南.docx

    附件2:2017年度文化素质教育科研课题立项申请书.doc


       科研处

                                                                                                                                                    201712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