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我校2017、2018级学生开展《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lou发布时间:2019-03-25浏览次数:13297

各学院、体育工作部、校产与后勤管理处(校医院)、保卫处:

为落实教育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根据省教育厅2019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以下简称《标准》)测试工作要求和我校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计划,定于201941日—516日期间,对我校20172018级学生开展2019年度《标准》测试工作,为确保《标准》测试工作规范安全有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标准》测试工作领导小

  组 长:刁元斌 

    副组长:浦北娟 胡启权

  成 员:张幼华 夏循海 涂运祥 陈章兵 杨俊 谢丽 周杏珍 周仔荣 熊鹤群 陈衡 肖伟 周会川 易海胜 杨爱霞 杨超峰 应文豹 汪胜

    二、测试对象

    20172018级全体在校在籍学生

    三、测试项目

    50米、800米(女)、1000米(男)、身高体重、肺活量、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

    四、测试时间与地点

    (一)光谷东校区 

    测试日期:201941日——416日    测试地点:田径场(跑步项目)、教学楼(室内项目)

    (二)关山校区

    测试时间:201941日——516日    测试地点:东区田径场(跑步项目)、体育馆(室内项目)

    五、测试项目安排

    (一)光谷东校区

    1.50米、800米(女)、1000米(男)、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在体育课上测试

    2.立定跳远、肺活量、身高体重、坐位体前屈在教学楼一楼进行。

    3.院系测试安排

测试日期(周末除外)

测试学院

体育部负责教师

学院负责教师

41日—2

电信学院

周圣平、孙家忠

黄大海

43日—8

机电学院

周圣平、孙家忠

薛勇

49日—11

计算机学院

周圣平、孙家忠

丁盛

412日—16

旅游学院

周圣平、孙家忠

徐冰旸


    4.测试时间:18:3020:30

    (二)关山校区

    1.800米、1000米测试在518-19日(周六、周日)全天集中进行,具体安排见附表1

    2.其他项目安排见附表2(如安排时间与上课有冲突,请联系测试中心预约时间测试)

    六、测试须知

    (一)测试者必须穿运动服、鞋,做好测试前准备活动。

    (二)测试者测试当天应合理饮食,注意休息。

    (三)测试者必须持本人校园卡参加测试,如发现作弊行为,将作弊人员名单通报所在学院。

    (四)测试过程中遵守秩序,服从安排,保持现场安静。

    (五)参加50米、800米(女)、1000米(男)测试时,测试者须确认个人身体状况近期没有感冒、发烧、熬夜、酗酒等情况,如有不确定自身身体情况的,请提前咨询校医或申请缓测;因隐瞒自身不良身体状况而出现意外情况者自行承担后果。

    七、安全保障

    (一)体育工作部负责做好《标准》测试组织工作和意外伤害事故处置工作预案,确保测试高效、安全。

    (二)校产与后勤管理处(校医院)负责医疗救护,800米(女)、1000米(男)项目测试时在田径场设置医疗点,其他项目测试时应保证校医院有值班医生。如遇紧急情况,迅速拨打校医院急救电话:15902704911120施救。

    (三)保卫处负责《标准》测试中的环境安全,测试期间测试场地安排安保人员巡逻。

    (四)各学院要将《标准》测试通知传达到每一位学生,并做好组织落实每名学生参测工作,特别是在800米(女)、1000米(男)测试现场要安排负责教师及学生干部到位,清点参与测试人数,做好各项参测准备活动,做到应测尽测。

    (五)关山校区定于321日下午四点在体育馆二楼会议室召开《标准》测试工作筹备会议,请各学院派负责教师参会。

    八、有关补测或免测

    (一)对于因实习等特殊原因未完成测试的学生及测试成绩不合格的学生统一安排一次补测。

    (二)因公、因病不宜剧烈运动的急性疾病,如急性肠胃炎、感冒、发烧、关节或肌肉炎症或损伤者等)等不能按时参加《标准》测试的同学,需向学校“大学生体质健康监测中心”提交书面申请并说明原因,同时确认补测时间,参加补测。

    (三)有以下疾病的同学需申请免测:呼吸系统疾病(气管炎、哮喘、肺病等)、心脑血管疾病(心率不齐、心脏病、高血压等)、运动系统慢性疾病(糖尿病等)和其他不适宜剧烈运动的疾病。免测者需填写《免于测试申请单》,并提供医院病情证明,经校医院审核确定后报体育工作部备案,免于测试。

    联系人:张老师电话:15972124577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2019320

附件1.2019年关山校区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室外测试安排一览表.xls

附件2.2019年关山校区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室内测试安排一览表.xls

返回原图
/